初到大林蒲,是在一九八八年的三月底。對大林蒲這個地方我實在也沒什麼概念,基本上它位於高雄市的偏遠地帶,剛被併入高雄市不久。它原本是高雄縣的版圖。那一天大概清晨不到五點,我們一家(我前妻還有兩個小孩加上尚在肚子內即將出生的兒子),就從鳳山開著車走高速公路到中鋼那邊,因那時才凌晨四點多所以路上沒什麼車子,我們把車窗搖下,我抱一個小朋友大的就躺在後面,我老婆開車,我們就從中林路開到大林蒲,要到大林蒲的一個病患家集合,(後續補述這病患的家庭史)

這個病患要帶我們去看抓草蝦。那時候大林蒲、紅毛港、鳳鼻頭可說是草蝦王國重鎮,草蝦養殖非常發達。我們在大林蒲會合之後,他帶著我們,那時候我是開一台白色TOYOTA的車,就一路浩浩蕩蕩開到林園海邊,我的病患可能有投資魚塭,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一票人在抓蝦子,我當時是第一次看到原來抓蝦是那樣,那些專業抓草蝦的人,他們穿高到胸部的連身塑膠衣褲,同時在幾個角落敲敲打打,將草蝦趕入網子內,一個晚上可抓好幾千斤,一斤大概一百八到兩百元,這樣一晚就入帳幾十萬。他們在那邊抓蝦,旁邊就一排車等著交易蝦子活的跟死的價格差很多,活蝦在菜市場還能蹦蹦跳跳的話,一斤可以賣到兩百五、三百,如是死蝦,就一百、一百二。這時只見魚塭旁一陣熱鬧,一片喊叫聲。要幾斤,三百斤!好~三百斤,現場交易都給現金不簽帳的現場工作人員的工資也是現給,然後就立刻1020斤秤完重後裝進車上打氣水箱

當時看到這樣的抓蝦賣蝦滿好玩的,事後他們弄了一些蝦給我們吃。就在他們養蝦寮內沒完善的烹飪設備,蝦子抓起來水沖一沖乾淨後,就放進簡陋容器裡,煮了起來,這是一生中吃到最好吃的蝦子,又鮮又甜又有彈性,他們說一般是六尾一斤,比較大支的四尾一斤,賣到最後就剩下那些小隻的,養殖的人很有人情味都把那些給工作人員分一分帶回去。我也拿了一包回家。事後友人帶我去海邊,那時候紅毛港還算滿漂亮的,雖然它已經跟中洲被第二港口切開,清 晨去看人家釣魚,看漁船網魚,到了中午才返回大林蒲。這時候我的病患就問我說,乾脆你來我們這邊開業啊,你現在剛好也沒工作。當時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邊做山邊海邊都可以開業這裡靠海邊風景又漂亮我就當場說好啊!這就是我跟大林蒲初次的淵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杰正短褲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