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我答應要在大林蒲開業,友人就很興奮立刻幫我四處找房子,問誰有房子要租給個醫生,不到一個鐘頭就找到了,租金四千塊,剛好在公車牌後面,一棟很老的房子。我就說不然這樣子好了,因為我還沒準備好開業,我就先租下來這四千就算下個月租金,說好下個月再來開業,先回去看看可能半個月之後就要來裝潢,房東人也很好說沒關係這個月不用算錢,後來大概半個月就真的去裝潢,一個禮拜就好了。裝潢好之後,就要放招牌,但傷腦筋不知道該取什麼名子,就去找那位病患商量,最後結論就是大林蒲主要道路叫鳳林路,最大廟宇叫做鳳林宮,那我們就叫鳳林診所好了,鳳林診所名字就是這樣來的

剛開始很心虛也不知道用什麼方式開業,所以就跟那個做招牌的講說因為五月三號要開幕,請他五月二號傍晚再幫我把鳳林診所的招牌掛上去。招牌上都沒說治什麼病,直的寫鳳林診所橫的也寫鳳林診所,因未開業過,剛開始覺得很簡單,但隔一個禮拜後,我心裡開始毛起來,到底要怎麼看病人?後來想到有同學已經開業我可以去問一下,這位同學在高醫當住院醫師,同時在家也開診所,因為那時候高醫可以在外開業,他就說很簡單啊,就找賣藥的中盤商,他就會幫你打理一切,他們是專門幫人家開業的啦,我才知道開診所原來有中盤商這一塊。開家診所內內外外事情很多,沒那中盤商幫忙真的不知該如何著手

譬如看病有大人有小孩嘛,小孩就是用藥粉,要把藥丸磨成藥粉就有好幾種器具那時候是用藥包紙,有白色的紅色的還有綠色的,紅色的就是發燒用,綠色的就是額外用途用,如早晚各一包,白色就是正常三餐飯後或飯前用,還有藥袋要印鳳林診所,地址治療項目營業時間最重要的是電話號碼所以又趕快去申請電話,事情很多,一個月其實不太夠。如果沒有中盤商幫忙,我根本做不來,那個中盤商就很厲害,喝杯咖啡完就說我幫你包到好,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都不知道,他全幫我們用到好,還幫我上課,教我如何應付感冒的喉嚨痛的咳嗽流鼻水等病症如何處理,我就像小學生一樣坐在那邊讓他教,還教我如何跟病人溝通,也傳授很多開業術。五月二號的下午,那個中盤商很熱心,用輛車把我一個診所需要的設備用品全送來,還幫我買進二手貨的超音波,算是老舊的超音波機器。我的檢驗師還幫忙找一台顯微鏡還有一套很原始的簡易檢測白血球紅血球的器具,所有東西都在五月二號下午準備好且就定位然後回家準備隔天開業

五月三號一大早帶了兩位護士一位檢驗師,把門打開就算開業,然後各就各位,八點就準時開始看病,結果到中午連一個病患都沒有。後來我才知道開業時門口沒擺滿祝賀開業花盆花圈,這樣是不會有人知道有新診所開張的。中午十二點休息時間我們又解散回高雄因那時我們沒住大林蒲,下午三點多診所的人又回來了,診所是從四點看到晚上十點,但是一直到晚餐吃完便當還是沒半個病人進來,本以為那天是要槓龜,結果,到了七點多快八點時候,一個歐巴桑跑進來,說她要看病,頭痛發燒流鼻水一般感冒症狀,我就用中盤商教我的那套,就這樣順利處理好鳳林診所的第一位病患。但那天就只看這一位病人。晚上關完門要走時診所內四個人就聊起天說這病人很勇敢,可能是附近居民派她來做代表哈哈,第一天開業只看一個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杰正短褲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