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林埔這個小地方連這樣子一台二手貨的超音波都還引起滿大的騷動。很多人都會跑來如果肚子痛怎樣子就會跑來,說要作超音波,慢慢的有很多人懷孕了要產檢也跑來說要照超音波,我都是來者不拒,問題是我並沒有每一科的超音波都有看過,所以看著病人越來越多種類越來越多我就趕快跑到有在賣醫學圖書的店去買了兩本超音波,一本就是專門在講婦產科另外一本就是所有都講的,每天很認真研讀,病人多其實反而倒是我念書最多的年代,因為每天剛看完病人後都問題很多,我有個習慣就是看病的過程,如果有些問題我就會拿小本子稍微作個筆記,讓我不會忘記今天有那些部分沒有處理的很好或者有疑惑。

等診所關了店之後,我就趕快想辦法去解決,當然有時候不是當天晚上可以解決,那如果當天晚上不能解決的話,我在未來的一兩天、兩三天我就會想辦法到圖書館,然後到醫學圖書的公司去買相關的書本,所以說在那段時間其實我買進了非常多的那些原文的書,補了以前我沒有去各科當駐院醫師那些部分,所以可以說是直接靠著看病人然後從中間得到經驗,不足的地方就自我去填補這些空隙。

那同時應該說我的個性也比較OPEN,不怕人家知道說我有那麼多東西不會,所以有些其實想知道但不想去查資料或查書都還無從查起的,剛好那時候有一些好朋友都在南部的教學醫院裡面,有些都剛好都當到年輕的主治大夫或總駐院醫師,那我就趕快打電話去四處去求救。
 
後來我才發覺其實如果說我們不會,到處哇哇叫請人家幫我們的忙,大部分的醫生都會很樂意幫忙。我的經驗是我問了十次幾乎大家都很熱誠地告訴我應該要怎樣怎樣,所以說就透過直接看病然後有問題的話就記在筆記本,然後自己找書,有障礙不知道該如何的時候,就去請教學長或同學,慢慢的那個小本子裡面需要作紀錄要解讀的事情就慢慢的越來越少,所以其實沒有多久整個沿海線上就開始流行說那個醫生好像是什麼都可以看哦!
 
但是我想這個過程裡面應該是還很多我並沒有看得很好的,只是說極大部分的疾病基本上他都很有機會自然朝好的方向發展,也就是說或許我沒有把病看好是病自己好的,我想有時候很多醫生都會以為是我們把病給治好,但是其實是疾病自己在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杰正短褲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